我要起来做饭啊啊啊啊啊啊

【战刀】醉中又忆君,却忘君已逝。

这篇文的灵感来源于元稹的一首悼亡词,个人觉得内容与战刀真的很符合,于是就写了这么一篇文章。

时间线是私设,是发生王国战争后面的事情,但与原著不同。人物OOC严重。

是温暖的刀子,请谨慎食用。


伴客销愁长日饮,偶然乘兴便醺醺。

怪来醒后傍人泣,醉里时时错问君。

——元稹《六年春谴怀·其五》


         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夜晚。而此时,距离那场恐怖的战争爆发已经过去了一年半的时间。时间真的是一种神奇的器物,虽然无形,却有着抚平一切伤痛的强大治愈能力。在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一年半时间里,王城里的人们的生活又重新地慢慢走到正轨上去,仿佛那场战争从未发生过似的。

        人们在这个平常的夜晚早已结束一天的繁忙劳作,返回家中与家人一同享受落日后的美好时光。而布莱恩和克莱姆貌似也是如此。因为,自前任王国战士长死后,淡淡的悲伤如同清晨的雾气一样笼罩在那个坚韧不拔、洒脱不羁的男人身上,迟迟不能散去。那些普通人可能早已忘记了这之前发生的某些事情,但是他不能。而让自己短暂忘却这不堪回首的悲伤往事的方法,也只有借酒消愁了。

        布莱恩在这一天将年轻的后辈叫去自己家中饮酒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用意,纯属就是想找个熟悉的人聊聊天、叙叙旧。毕竟,在那场战争之中幸免于难的人,就只剩他们俩了。而且,虽然说是他自己家,但准确来说,这是前战士长在王城的旧居。在战士长生前,他们俩一直共同生活在这个房子里,他大概也算这里的半个主人。

        尽管不是什么特殊日子,但是出于尊重和二人的情谊,布莱恩特意买了一瓶葡萄陈酿。于是,两人就着几份布莱恩亲自下厨做的下酒菜,边吃边聊。也许是往事勾起了蓝发青年过往太多的悲伤,也许是在酒精的攻击之下,遮盖在蓝发青年脸上那张名为“坚强”的面具逐渐碎成碎片、从他的脸上掉落,布莱恩显露出了明显的醉意,展现出只有他和葛杰夫知道的、他最真实的一面。

        “说起来,葛杰夫那家伙又去哪里了啊……”蓝发青年银灰色的双眸在酒精的作用下而变得迷离起来,流露出一股克莱姆从未见过的依赖和幽怨情绪,甚至还有点,撒娇?不不,那一定是他的错觉,一向潇洒自信又坚韧的布莱恩先生怎么可能会露出那种女孩子才会有的神态?

         等等,布莱恩先生不会真的醉了吧?金发少年猛然惊觉到真正的重点,那个为了保护国家而牺牲伟大的英雄、王国的前任战士长、布莱恩先生的挚友,葛杰夫大人,不是已经在一年半前的那场残酷战争中战死了吗?布莱恩先生为什么会突然问起他的事情?

        克莱姆想要开口告诉眼前这个已然喝醉的前辈,葛杰夫大人已经死了,去了他们不知道的地方,却没想到醉醺醺的蓝发青年突然絮絮叨叨地自说自话了起来:

        “哈。估计是今天晚上正好轮到那家伙值班吧……太可惜了……太可惜了,这么好的葡萄陈酿他可没有口福了……”他兀自笑着,笑里透着熟悉的嘲讽,又带着不易察觉的落寞,就像晚秋早晨的薄霜。

         “不过他肯定都会趁着轮班的功夫偷偷训练剑技吧……不然我怎么每次和他对决都会败给他。真是的,明明他都已经那么强大了……但是我不会放弃的……我要超越他!成为最强的那一个!”布莱恩有些激动地挥舞着酒杯,瑰丽的红色液体自杯中洒出落在桌上,就像艳丽的红色宝石,又像是自伤口流出的鲜血。他那双银灰色的眼睛闪烁着光芒,因为醉酒而泛红的双颊显得更加红润,一副争强好胜的样子仿佛一个立誓要战胜同龄伙伴的孩童,倒显出他与平常那副放荡不羁完全不同的可爱模样。

        克莱姆见状,既出于对前辈的尊敬与推崇而生出关心之情,又有些好笑——说实在的,他可从没有见过布莱恩有如此失态的表现,毕竟对方平日里十分可靠,冷静又自持,除了见到葛杰夫大人会对其小小地嘲讽,但也是出于朋友间的逗弄和善意。这样的布莱恩先生可真是少见啊,这就是他们说的“酒后吐真言”吗?不过,想到于布莱恩先生而言如此重要、甚至是其想要超越的葛杰夫大人早已逝去,他心里也不免泛起一片悲伤,与刚刚布莱恩提及葛杰夫时他内心的复杂心情交织在一起。布莱恩先生再也没有办法超越葛杰夫大人,也没有办法再和他的挚友痛痛快快地喝一次酒了。

         而布莱恩的絮叨仍然在继续:“但是就算这样我也一点都不讨厌他。他是我最爱的人……当然啦,那个看起来很老实的家伙也很爱我啊。别看他长得五大三粗的,其实心可细了……这样的好男人居然没有人喜欢他,他们真是瞎了眼……”他突然就笑了起来,笑声却没有往日的嘲讽意,虽然带着小小的骄傲,但却很澄澈、不含一点杂质,完全是赤子的笑声,有如铁匠铺打造刀剑时敲打钢铁时那种清脆又悦耳的声音。

         “有时候我值班……到早上才能回来,他呢,就让他家仆人提前给我准备好早晨和洗澡水,好让我能好好地休息。每次都是这样,从来都没有忘记过。”他回忆起葛杰夫对他生活照料上的细心,脸上的笑容又甜蜜了几分,想必要比他杯中的佳酿更为甘醇。

         “你知道吗……我之前被一个叫做……夏,夏天?算了,我想不起来她叫什么名字了,总之就是一个很厉害的吸血鬼打败过,又被她手下一路追杀……要不是葛杰夫,我早就绝望地死掉了……”他把头埋进臂弯,小小地叹息了一声,又抬起头闷闷地开口讲道:“所以我那个时候就经常做被人追杀的噩梦,精神状态很不好……”克莱姆也记得,他刚刚认识布莱恩的那段时间,布莱恩的确有些无精打采,但仍然强撑着精神。

         “葛杰夫看见我这样……就每天晚上都给我一杯热牛奶……说能安眠……我当时太好面子,不想这么接受他的好意……因为我最怕欠别人人情了。然后我就和他说,我才不是做噩梦睡不着的小孩子。可是他也不生气,还和我说,如果经常因为噩梦睡不着的话,可以和他一起睡。我怎么好意思呢……再说了,两个大男人睡一块儿都叫什么事啊。于是,我当时,居然脸红了,然后拒绝了他。”他脸上的红霞又艳了几分,已经看不出是醉酒还是害羞。但从他脸上那不曾退散的笑意却暴露了他的心情。看得出来,他很开心,是那种终于感受到别人的关心之后那种发自内心的开心。

         “最后我还是屈服了,我乖乖去和他一起睡了。他的床也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大,只是普通的双人床而已。我都怀疑他是不是一个人在床上睡太无聊,以这个为借口找我陪他一起睡吧。”他脸上那种纯真的笑透着一点小小的恶趣味,但也只是一闪而逝。“但是,奇迹般的,自从我和他一起睡之后,我就很少做噩梦了。可能他这个人一身正气,能阻挡一切邪魔吧。”讲到这里,他像个孩子似地“咯咯”笑了起来,而他对面的克莱姆却面露悲戚之色。他们所崇拜的那个满怀者正义感和责任心的伟大男人,不还是死在了那个叫做安兹乌尔恭的不死族吟唱者的手里?

         然而在酒醉状态中的布莱恩却丝毫没有注意到对面那个少年神情变化,继续自顾自地说着:“有一回我从噩梦中惊醒了,他虽然还沉睡着,却还能抚着我的后背,对我说:‘别怕,这只是梦而已。还有我在呢。’啊,真是一个在梦里都责任感满满的男人。”蓝发青年说到这里,仿佛想起什么似的,像是一个突然想起自己朋友犯下的糗事的熊孩子一样,两眼放出调皮的光芒来:“你知道吗?葛杰夫他这么严肃正经的人,他也会说梦话哦,还很有趣呢!”

         “比如说,”布莱恩尽力做出前任王国战士长那副严肃的样子,然而这让醉醺醺的他看起来格外滑稽,“我对你们的训练结果很失望,给我围着王城跑十圈再回来!”喂喂,这一点也不好笑吧。克莱姆哭笑不得,酒精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他下回可不敢再让自己的前辈喝那么多酒了。虽然说听到了他从不知道的、两位他最尊敬的人一些不为人知的日常琐事,但是……这实在是让两位前辈在他心中伟岸的形象产生了一定的崩塌。没想到你们平时是这个样子啊……克莱姆一脸无奈地看着自己手舞足蹈的前辈,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而且,葛杰夫大人已经去世了,布莱恩前辈却还以为他仍然活着,这也使这个有着强烈责任心的青年感到难过。但是他还是选择继续听前辈继续说下去。

        这也算是一种特殊的纪念吧。金发少年想。毕竟,还记得那个伟大英雄名字的人又有几个呢?

        “啊对了,有一回我还看见他居然露出了那种傻傻的笑容,不过看起来真的很幸福呢。但是他接下来说的一句话真的吓到我了:‘你能接受我的爱意,我真的很高兴,布莱恩。’虽然说我也很喜欢他……可我也不确定那到底是不是爱……”

        布莱恩小声嘟囔着,那神情好像一个刚刚被暗恋的男孩求爱却不知所措地纯情少女一样。“不过我们最后还是互通了心意,不过那是后来的事情啦,哈哈。”他又心满意足地笑起来。克莱姆突然觉得这样也挺好,每次见到布莱恩的时候,虽然他的脸上总带着笑意,但是却总让人感觉有些刻意,还带着淡淡的伤感。然而现在,蓝发青年灿烂的笑容就像是夏天的阳光一样,明媚而热烈,完全没有云雾的遮挡,直直地照进别人的内心深处。

        能够看到自己的前辈真正地笑出来,克莱姆很高兴。尽管克莱姆和他的这两位前辈的关系不如这两位前辈彼此之间的关系那么密切,但他们对他很照顾。所以,他也是真真切切地关心着眼前这个已然喝醉了的男人。就算是虚幻的快乐也好,他想,就让布莱恩先生摆脱一次因为葛杰夫大人的死亡带来的悲伤的困扰吧。他不想在看见他故作坚强了。

         于是克莱姆任由这个醉醺醺的前辈跟他讲自己和葛杰夫大人的过往,直到布莱恩不胜酒力,趴在桌子上睡着。从布莱恩的话语中,这个少年终于真正明白了两位前辈之间有着如此深情厚谊的原因。他很羡慕,同时也为自己这位对他和善、此时絮絮叨叨个不停的前辈抱有深深的同情。布莱恩先生失去重要之人的痛苦,他当时才是真的不理解。想想自己还是太年轻了,又怎么可能理解他们之间早已超越友谊的情感呢。在将自己醉倒的前辈放在床上安置好后,他在心里默默想着。

        第二天,布莱恩终于从酒精中苏醒了过来。宿醉的混沌仍然残留在神经中,以至于他在看见安静守候在床边的金发少年后,着实吃了一惊。而少年悲戚的表情,也让他感到疑惑。

         “怎么了?这可不像平时的你。”他勾起嘴角,脸上又浮现出平日里的轻松笑容。

         “您昨天晚上喝醉了……”克莱姆一五一十地把事情告诉了他,有些不敢直视眼前的蓝发青年。而蓝发青年在听完克莱姆的叙述后,什么也没说。

        “布莱恩先生,”克莱姆试图打破这无言的悲凉,开口道,“未来,还有我陪着您,和您一起战斗。”而布莱恩只是笑了笑,摸了摸少年金色的脑袋,笑着说:“酒后的胡话你不必太当真。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然而他的银灰色眸子之下的阴暗处依然掩盖着悲伤。

        时至今日我都无法忘记这份悲伤,这份痛苦……也就只有在醉酒之后才能拥有这份幸运了。布莱恩苦涩地笑了。但是,我不会被轻易地打倒的。因为,我立下的誓言,就一定会做到!

–END–


我错不该大晚上不清醒的时候码字。可是实在是没有时间qwq有些想表达的地方还是表达的不清楚……但还是希望大家阅读愉快啦。


评论(10)
热度(16)

© 荒野之飞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