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起来做饭啊啊啊啊啊啊

【战刀/糖】情人节的厨房

阅前须知:

一、现代paro,设定两个人都是普通上班族,而且已经结婚啦!真的很感谢@cuki✍ 的梗,拖那么久我有罪。

二、说好情人节发,到现在都还没写完,呜呜

三、欢迎收看舌尖上的战刀【?】。人物有ooc求轻喷

          

        当布来恩推开门的时候,他首先看见的是那个摆在餐桌上、本应空荡荡的水晶花瓶里插着一大束盛开的、娇艳欲滴的红色玫瑰。而平日里朴素的餐桌也被精心地布置了一番。桌面上不仅铺上了洁白的桌布,还摆上了几个心形的香薰蜡烛,甚至还放了一瓶。此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在厨房里忙碌着,厨房里传来了“铛铛铛铛”的切菜声。都是老夫老妻了,情人节还搞什么浪漫啊。看到这一切的布来恩立马就明白了一切,但还是不由自主地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他将外套脱下,洗完手后准备轻手轻脚地走进厨房准备给自己那个老实的爱人一个惊喜。然而对方早在他刚进家门的时候就注意到了他,笑着说道:“你回来了啊布来恩,先去休息一下,菜一会儿就做好了。”

        “嘁,本来还想给你个惊喜。”被发现的蓝发青年故意装出一副嫌弃的表情,撇了撇嘴。葛杰夫刚想开口解释,却没想到布来恩迅速凑近了自己的脸笑着问道:“那么,葛杰夫大厨准备给我做什么好吃的呀?”布来恩那双银灰色的眼眸里闪着狡黠的光芒,活像只诡计得逞的狐狸。他可真是可爱啊。葛杰夫想着,强忍住想要揉对方头发的冲动,也笑着答道:“你现在就饿了吗,布来恩?”

        “没有啦,主要是好奇你会做什么菜。不如我和你一起做菜吧?”布来恩饶有兴味地看着放在袋子里的新鲜蔬菜跃跃欲试,“需要我帮你洗菜吗?”“唔,其实我不想麻烦你,毕竟你工作了一天也累了……”还没等葛杰夫说完,布来恩打断了他:“准备晚饭又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毕竟你出差的时候我也得自己做饭啊,给你打打下手也能学学做菜技巧。不过你这么谨慎,难不成你瞒着我藏了什么做菜的秘方吗?”他突然开起了玩笑,笑眯眯地看向葛杰夫。

        “你觉得我像是那种会偷藏做菜秘方的人吗?我又不是经营餐厅的米其林主厨。”葛杰夫哭笑不得,看着对方笑得愈发像只狐狸。“嘛,不想被怀疑就让我帮忙咯,大厨师。”蓝发小狐狸笑着拿起案板上还未被切块的番茄,将它在两手之间抛来抛去。“要切成几块?虽然说我刀功不太好,但是切个番茄倒还是没问题的。我看见你放在台子上腌制的牛排了哦,大厨就先去煎牛排吧!”

        “好吧,不过要小心别切着手。”所以说到底谁才是主厨啊。葛杰夫一脸无奈地看着自家调皮的爱人一脸认真地切起了番茄,只得去察看牛排的状况。牛排早在半个小时之前就已经用调味品进行了腌制,现在应该已经入味了。他先往平底锅里倒了适量的橄榄油,接着开小火热起了锅准备煎牛排。希望牛肉没有腌的太咸,不然布来恩大概是会嫌弃的吧。想到这里他不由自主地微笑了起来,回过神来才发现锅里的油已经有些沸腾了。他赶忙将牛排放入锅中,扭头问向还在切菜的布来恩:“牛排的话,你要吃几分熟的?”

        “当然是全熟的。感觉五分熟血淋淋的真的让人难以下口……”回想起之前的一次同事聚餐,一个和他熟识的同事点了一份五分熟的牛肉却还能大快朵颐,布来恩就觉得胃里一阵翻腾。那个人平时听文雅的,品味却与他的个性完全不符。而且那种血淋淋的肉,他是怎么下的去口的?此时布来恩的表情突然变得凝重起来。“放心放心,我不会故意给你煎成半生不熟的牛排的。”葛杰夫安抚道,又将牛排翻了个面。“啊,可以的话能不能帮我切一下土豆?我准备给你做我的拿手菜。”

        布来恩听到这句话对忙着煎牛排的男人吐了吐舌头,吐槽道:“炒土豆丝,对不对?”见对方挠着头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他故作严肃地道:“专心煎牛排啦,土豆丝就由我来搞定。要是吃的时候老的都咬不动我可不会饶了你。”

        “哈哈,你放心。不过别把土豆丝切成土豆条了哦。”葛杰夫笑着打趣他。“你对我的刀功那么没信心吗?”傲娇的青年像是示威一般举了举手里的刮皮器,冲着他“哼”了一声,开始认认真真地给手里的土豆刮皮。

        给土豆削皮倒不是什么难事,把土豆切成丝倒还真的难到布来恩了。他之前从来没有成功地将什么菜切成细丝过,切成块倒是轻而易举。不过既然夸下海口,那他就得说到做到。迅速将半块土豆切成一堆厚薄不均的片状物后,布来恩在心里想着自己还是放弃切土豆丝算了,这种考验刀功的活真的不适合他这种“只要菜能熟什么形状都可以”的菜鸟厨师。正好葛杰夫煎完了牛排,看见布来恩对着面前的那堆土豆片犯难,劝道:“牛排我已经煎好了,不如你先去吃饭吧?牛排冷了就不好吃了。”

        “葛杰夫,你教我怎么切菜吧。”面对这种情况,布来恩只得求助于刀功比自己好的爱人。而他却没想到,葛杰夫直接站在自己的身后,一手将他的左手放在土豆片上,另一只手则握在了他的右手上,矫正着他的右手做出正确的拿刀姿势。随后,葛杰夫道:“你稍微蹲一点,这样方便我看见土豆片的位置。”然而被他罩在怀里的布来恩此时脸有些微微泛红。“嗯。”布来恩小声应道,乖乖地往下蹲了一些。“像这样切,就能把土豆切成细丝了。”葛杰夫完全没察觉到怀中人的异状,专心致志地手把手教对方切菜。“下刀不要过重,每次切下去的间距不要太远,不然会切的很粗。切的时候手要向前挪动,不然就会被刀切到手。你看,就是这样。”如同变魔术一般的,整齐而纤细的土豆丝出现在了他们俩的手下。

        “这,这不是挺容易的嘛。”被如此亲密地教导切菜,布来恩显得有些不适应,“我差不多 已经学会了。”“好好,那你慢慢切。”葛杰夫起开身,随后问拿起菜刀准备自己尝试的新手道:“西红柿的话,你想怎么吃呢?是做成汤,还是炒成菜?”

        正在切菜的布来恩突然停顿了一下,用手指捏住了下巴思考了一会儿,转过头一脸坏笑地面向葛杰夫:“既然都有牛排了,你确定不来点意大利面吗?正好家里还有没吃完的通心粉。”葛杰夫只能满足自家妻子这有些看似无理的请求,毕竟是他自己承诺要给对方做他想要吃的任何菜品的。不过还好他买的菜种类足够丰富,而且做意大利面也难不住自己。他先往锅里倒了些水,又从灶台下的食品柜里拿出了那包已开封的意大利面,拿出了差不多够两人吃的面后,放入锅中用中火煮。

        “布来恩,土豆丝切好了吗?正好我可以趁着煮意大利面的时候把番茄酱做出来。”反正意大利面煮好要十分钟,他可以趁着这个时候把番茄洋葱这种待会儿作为意大利面调味酱的剁碎切好,再炒成美味的酱料。不过可惜厨房用来切菜的台子有些小,只能容一个人切菜。

        “快了,就剩这一点了。啊!”土豆片就只剩下最后一点,本就放松的布来恩在爱人的催促下稍微着急了一些,便大意地被锋利的菜刀切到了手。所幸他用力并没有很重,菜刀只在左手食指上留下了一个浅浅的伤口,但还是流出来了一些血。“你没事吧?快让我看看伤口。”葛杰夫见状立刻就急了,赶忙冲到爱人的面前去检查伤口。还好伤口不深,用碘伏消消毒,再绑上创可贴就没什么大问题了。在帮布来恩处理伤口的时候,葛杰夫一直面露抱歉神色,还时不时询问对方伤口是不是很疼,就连帮创可贴的时候也显得小心翼翼,仿佛在修复一件珍贵的文物。这倒是弄得布来恩有些不好意思,毕竟只是小小的切伤而已,他又不是什么娇滴滴的公主,破点皮就会大呼小叫。而且这也只能怪他自己心急才会切到手,并不能怪葛杰夫。

        “对不起,我不该催你的。”葛杰夫十分内疚地道歉道,“要不然你也不会割伤自己的手。下面的话就由我一个人来做吧,你先吃吧。”他那充满着真挚歉意的目光弄得布来恩更加不好意思了。“这真的不是你的错啦,都怪我自己不小心。你不用太在意这种小事了。”说实话,布来恩看着丈夫像个做错事情的大金毛一样,强忍着笑意宽慰道。毕竟葛杰夫平常也并不是斤斤计较的那种人,但是一旦关乎到自己的爱人,他就会格外的在意。“伤口又不是很深,没什么大问题的。而且就算没办法洗菜切菜,我也可以帮你炒菜啊。”见对方还是一副愧疚的样子,布来恩装出一副生气的样子:

        “你要再这样,我就不原谅你了。”

        “可……”葛杰夫还想说些什么,而布来恩却打断了他:“真的没事啦。啊对了,你煮的意大利面应该差不多好了吧?”经布来恩这么一提醒,葛杰夫才回想起还在锅里煮的意大利面。他急急忙忙站起身,冲进厨房去看他的意大利面。布来恩看着他匆忙的背影,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声。

        还好处理伤口并没有花太长时间,这个时候意大利面仍然处在不软不硬的状态。葛杰夫松了口气,正准备去把番茄洋葱切成丁,却发现布来恩也跟着他来到了厨房。

        还没等他开口,布来恩说道:“你一个人也忙不过来。嘛,我不碰菜刀总可以了吧?”葛杰夫感觉布来恩就差长出一条狐狸尾巴摇啊摇了。布来恩那副期待的样子让他实在是没办法拒绝对方的请求,只得举手投降:“好吧。那你也要小心点。”虽然答应了对方,但是他还是不放心地叮嘱着对方。他不可想再让自己的爱人因为这种小事受伤了。

         “真是的,我又不是什么小孩子。”布来恩笑着回嘴,接着问葛杰夫道:“意大利面的话,煮多久才可以?我看面条好像已经软了。”葛杰夫看了眼挂在客厅的钟表,然后答道:“差不多十分钟了,可以捞出来了。不过你要是想吃软一点的面条话,还可以再煮一会儿。”

         “我觉得这种程度就够了,那我就先把火关上了,还要给你腾出地方炒菜。”布来恩利落地关上火,又从碗柜里拿出两个碟子来盛出意大利面。“不过你要快些哦,意大利面可是会凉掉的。”“别急嘛。”葛杰夫将切好的番茄丁和洋葱丁以及切碎的葱姜从菜板上放到盘子中。布来恩看看盘子里整整齐齐的蔬菜丁,又看看自己切的虽然细长但是歪歪扭扭的土豆丝,脸上的表情显得有些嫉妒:“好嫉妒你有这样的刀功啊……”他看向认真炒菜的葛杰夫,嘴微微撅了起来。

        “等你手上的伤口好了,我再教你怎么切菜吧。”葛杰夫听见了爱人略带酸意的话,微微笑了起来。不得不承认,布来恩别扭的样子实在是可爱。每次碰到布来恩别扭的时候,尽管他会想尽办法安抚炸毛的妻子,但是看着对方故意别过头不去看自己的傲娇模样,他总会忍不住微笑起来。而布来恩在看到他的微笑后更加别扭了,直接就会怼他一句:“你的道歉到底有没有诚意是不是在嘲笑我”之类的话。

        “一言为定哦。别到时候又借口说怕我伤到手又不肯教我了。”布来恩察觉到对方嘴角的笑意,毫不客气地瞪了葛杰夫一眼。没过一会儿,酱料就被炒制完成。红色的酱料散发着诱人的香气,让人口水直流,食指大动。“啊,闻起来真的很香呢。我已经忍不住想要尝尝它拌上意大利面之后的味道了。”深深地闻了闻诱人的酱料后,布来恩露出一副满足的表情。“不过,我希望这么香的效果不是你多放了调料的结果。”赞美之余,他也不忘怼自己的爱人一句。而葛杰夫早就已经习惯了:“要是你觉得咸的话可以扔给我解决哦。”

        “我才不会。这么香的饭我怎么舍得让给别人?”布来恩故意翻了个白眼,嘴角却是掩饰不住的笑意。“你做的菜我都喜欢吃。”葛杰夫突然开起了玩笑:“抱歉,刚刚好像不小心多放了些盐。”

        “你是故意的吗?”布来恩佯装要打他,却只是轻轻推了他一把。“好了好了,我开玩笑的。”葛杰夫笑着安抚道,将酱料倒在准备好的意大利面上。“接下来就是炒土豆丝了。炒完这个,再把我之前做的菜热一热,我们就可以开始享用晚餐了。我先用水把土豆丝冲一冲。”这句话突然勾起了布来恩的好奇心:“你之前也是这么处理土豆丝的吗?土豆在削皮之前不是已经洗干净了吗?”

         “用水冲一冲是为了去除土豆丝里的淀粉,让土豆丝吃起来比较脆。”葛杰夫一边用冷水冲洗着土豆丝,一边对一脸疑惑的布来恩解释道,“你没有发现吗,之前你吃的土豆丝口感很脆,就是因为它里面没有淀粉。”布来恩听完后,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没想到做饭还有这么多的讲究,学到了学到了。”末了,他又来了一句:“大厨的料理知识可真是丰富,佩服佩服。”“那可不是嘛,为了给自己老婆做好吃的饭菜,我怎么能不多学一点。而且我之前一个人生活的时候也是自己做饭吃。”葛杰夫笑着答道。“你是不是又嘲笑我?”布来恩故作怨念地看了葛杰夫一眼,而葛杰夫则是笑着摆手解释:“哈哈我不是那个意思,消消气啊老婆大人。”毕竟在碰到葛杰夫之前,布来恩基本上都是靠单位食堂或者外卖解决吃饭问题,很少自己亲自下厨。“嘛,一会儿让我看看你怎么炒土豆丝至少你不在家的时候,我也可以在自己想吃的时候做给自己吃。”吐槽归吐槽,布来恩还是想要提升自己的厨艺的,在家自己做饭吃比叫外卖什么的健康多了。

        土豆丝在他们说话的这会儿功夫就被冲洗好了,葛杰夫拿出平时炒菜用的锅放在灶台上,又往锅里倒了些食用油,打开大火来热油。等到油被热好后,他朝锅中放进了提前就切好的葱花。葱花在入油锅的时候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布来恩听到后下意识地就往后跳了一步,小心翼翼地看向被倒入锅里的葱花。“你不会是因为害怕油崩到身上才不愿意自己做菜吧。”葛杰夫看向有些惊魂未定的布来恩,开玩笑道。“因为我之前被油崩到过,所以才会害怕。真是的,你今天怎么这么坏,可不要因为今天是情人节就这样随便笑话我!”布来恩每次都是嘴上不饶人,其实心里也不会有多生气。“老实交代,是不是在网上看了什么奇奇怪怪的撩妹技巧?你平时可不是这样的。”布来恩用他那双银灰色的眸子凝视着认真翻炒着葱花的葛杰夫,脸上的表情十分严肃。“因为你之前不是觉得我太无趣了,我才想着去看看别人都是怎么讨老婆欢心的。”葛杰夫老实地承认道,“你要是不喜欢的话,那我就不这么撩你了。”也用不着这么直白吧,居然就这么承认了。这个男人有时候真是直白地让人怀疑他是装出来的。布来恩心想。有时候葛杰夫那些看似平常的话语仿佛是在打直球,但是当布来恩质疑葛杰夫是不是在故意撩自己的时候,对方那副老实又无辜的样子又不像是装出来的。可能对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吧,虽然两个人交往已久,甚至都已经结婚,但他还是会不经意地被葛杰夫那些平常的话语撩到。不得不承认,他乐在其中。这也算是葛杰夫的魅力之一吧。布来恩想着,回答道:“其实你怎样都好了,真的。”

        “那这就算是原谅我吗?”葛杰夫谨慎地问道。

        “嗯?我说我要原谅你了吗?”布来恩嘴上毫不饶人,嘴角却仍带着笑意。

         “亲爱的布来恩,看在我为你准备晚餐的份上就原谅我吧。老实的棕发男人笑着讨饶,而他的爱人一脸俏皮地看着他那副无奈的表情笑的狡黠。“啊对了,差不多可以放土豆丝了吧?”布来恩突然想起他们俩还在炒菜,忙问葛杰夫。“嗯,差不多可以了。”葛杰夫回答着,将土豆丝熟练地倒进锅中翻炒。这回布来恩机灵多了,他特意站在离灶台一定距离的位置看着葛杰夫翻炒着土豆丝,虽然在土豆丝下锅的时候,他还是下意识地眨了一下眼睛。

        “唔,能不能帮我稍微接一点水,布来恩?土豆丝有些粘锅。要小心不要让水碰到伤口了。”葛杰夫熟练地翻炒着土豆丝,扭过头向布来恩说道,“用我放在那个空盘子稍微接一点水就够了,谢谢你了。”

        布来恩拿起台子上那个方形盘子,拧开了水龙头往里面接了少许水,将盘子又递回给葛杰夫:“我不就是手指被划伤了嘛,你好老妈子哦。”而葛杰夫只是冲布来恩笑了笑,并没有接话。经过他的不断翻炒,土豆丝已经由半透明的白色变成了黄色。

         接下来就是加调味料了,布来恩一脸警惕地看着爱人手里盛着小半勺盐的勺子,眼神里透着一股子“杀意”,仿佛葛杰夫要是把盐稍微放多一点,下一秒他就要冲上去将自己的爱人打倒在地。“放心啦布来恩,我真的不会多放盐的。”受到对方那如同要杀人的眼光凝视着,葛杰夫表示十分无奈,“而且你也知道,土豆丝不是只靠盐来调味的。”“我怕你手一抖多放半勺。”布来恩在确认对方并没有偷偷多放盐后,脸上的凝重表情终于变得轻松起来。毕竟第一次吃葛杰夫做的菜时,他差点因为菜里放了太多盐齁死。这倒不是葛杰夫做饭的问题,是关乎个人口味的问题。在布来恩的抗议和“吃盐吃得太多对身体不好”的劝解下,葛杰夫不得不减少了加入菜里的盐量。虽然有时候布来恩因为应酬不在家吃饭时,他也会往菜里偷偷多放些盐。但是为了防止被布来恩发现,他每次都会把那些菜吃的一干二净,不留一点“证据”。但尽管是这样,葛杰夫还是愿意为了布来恩做出几乎一切让步,谁叫他乐意这么宠自己的老婆呢?

        在加入适量的糖、醋和香油后,土豆丝就算大功告成了。“如果你不放心的话,可以先尝尝味道。”葛杰夫用铲子挑起一根土豆丝,递到布来恩的嘴边。“那我就先尝尝啦。要是太咸的话可不会放过你哦。”蓝毛小狐狸虚张声势道,然而他在吃到土豆丝后还是露出了满意的表情。还没等他夸赞自己丈夫的手艺,葛杰夫便捧起他的脸吻了起来。

        “唔……”布来恩微微有些惊愕,但还是接受了这个如同试探一般的浅吻。“怎么突然就吻上去了?”他好奇地问道,就算今天是情人节也不必这样,他才刚刚尝了对方做的土豆丝唉。“啊,是因为想尝尝土豆丝的味道是不是太咸了。”男人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笑着对他解释道。“所以你就直接吻我?这理由也太牵强了吧。”说着说着,布来恩的脸就开始微微泛起了红晕。“不会又是你从网上看见的吧?都老夫老妻了还玩这一套。”他认真地看向葛杰夫,脸上却是掩饰不了的害羞。“抱歉,毕竟今天是情人节嘛,所以我想弄得浪漫一点。”葛杰夫看着自己害羞的爱人,不由得微笑。

        “好了,别盯着我看了。赶紧开饭吧,葛杰夫大厨。”布来恩迅速恢复了常态,冲葛杰夫眨了眨眼,“你的土豆丝让我立刻就饿了。”

        “等我把土豆丝装盘,再把其他菜热一热,我们就开始吃吧。我可不愿意看见自己喜欢的人饿肚子。”葛杰夫笑着回应道。“那你要快点哦,我已经饥肠辘辘了。”布来恩冲他吐了吐舌头,走进了客厅,“那我就替你先把蜡烛点上了。烛光晚餐的主意不错,我喜欢。”

        布来恩走进客厅。今天还处于冬半年,昼短夜长,而且天空中还布满乌云,才刚过七点,外面早已漆黑一片,只有小区里的路灯带来微弱的光亮。布来恩看了看窗外,冷风在窗外“嗖嗖”的呼啸着,仿佛一头想要冲破牢笼的猛兽在嘶吼。他依稀记得今天听天气预报的时候,听到了今夜会有中雪的预报。情人节这天下雪,老天爷还真是浪漫啊。他看着桌子上被点燃的香薰蜡烛,微弱的火光为室内增添了不一样的浪漫氛围,也带来了些许暖意。

        布来恩悠闲地看着爱人将菜品一样一样地端了上来,一脸期待地准备开始享用大餐。虽然都是些普通的菜式,但是这却是葛杰夫用心制作的。在菜品全都被摆上餐桌后,葛杰夫关上了客厅的灯。顿时,整个客厅被烛光充满了,黑暗的墙壁上映满了微弱的黄色暖光。他又将红酒杯的酒塞开启,往布来恩和自己的杯中分别斟上了红酒。在烛火的照耀下,杯子里的红酒如同红宝石般剔透。“以前在电影里看到的时候不以为然,现在身临其境的时候才能感觉到为什么那群小情侣在烛光晚餐的时候那么激动了。”布来恩拿起高脚酒杯,却并不急着去饮用里面的美酒,而是感慨着。“是啊。不知你可满意?”葛杰夫笑着看向面前面颊被烛光映照的微微泛红的爱人,笑意不由自主地浮现在嘴角。随后他举杯对布来恩说道:“情人节快乐,我最亲爱的。”

        “别那么肉麻,噗。亲爱的。”蓝发美人忍不住笑了起来,“情人节快乐。”

后记:真的很抱歉!!!说好的情人节发然后我拖了那么久,土下座。顺便我真的很想吐槽一下,动画里面他们俩的烛光晚宴是真的太……反正我只想说战士长你就是故意的!!你一定听说过的那句古话:灯下瞧美人,越瞧越精神!我不管刀他就是美人!!!他就是!!!

真的谢谢点梗的cuki桑,让我圆了吐槽战士长的梦想【不是】

战士长:???

评论(19)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之飞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