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起来做饭啊啊啊啊啊啊

【战刀】重逢【纪念三月十二日战刀团圆】

    本文是庆贺战刀两个人终于在一起而写的,人物有ooc。       他俩可算在一起了呜呜呜呜呜呜呜激动死我了,终于让我等到了今天!!!   

    @悲痛,如影随形 谢谢大大在我写文的时候给我提供情节的帮助!感激不尽!

       布来恩·安格劳斯,战死。

       一切都结束了,这世上的一切再与他无关。他已经实现了自己想要超越那个男人的理想,为他们的王国战斗到最后一刻。在这世上,他再无任何牵挂,再无任何遗憾。他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去见那个人,那个他一直崇拜的人,一直想要超越的人,一直深爱的人。在被杀死的那一刻,他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死亡于他而言并非脱离与现世一切事物联系的恐惧,而是极度的解脱,不论是身体还是灵魂。

        他感觉身上那些因为这场战争造成的痛苦正在慢慢消退,意识也在逐渐涣散,灵魂也变得轻飘飘起来。所以这就是死亡的感觉吗?布来恩迷迷糊糊地想着,眼前逐渐模糊的现世图景被另一个世界无尽的白色所替代。他下意识地眯起双眼,突如其来的白色如同苍茫的雪野一样使他的眼睛感到刺痛。而在这无尽的白色之中,他隐约前方有一个熟悉的身影。虽然不知道那个人究竟是谁,但是在看见对方的一瞬间,一股莫名的安心感突然涌上心头。

        站在那里等候自己的人会是谁呢?布来恩不觉得有谁会特地在生与死的交界处等候自己,自己的父母早已去世多年,而且自己生前也没有交过什么朋友。除此之外,在那世上与自己关系最好的人,也就只有葛杰夫和那个少年了。但是他从来都没有期待过葛杰夫会在这里等待自己。葛杰夫那样一个果断选择为国而死的男人,一定会选择义无反顾地踏上往生之路,去往另一个世界。而且,他也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去奢望这种事情。在现世时他未能阻止所爱之人的死亡,而他也不愿意在彼世拖累对方和自己一同沉入地狱。对方是高尚的王国战士长,而自己只是为了追求超越对方这一目标的卑微武士。

        若在此等待自己的那人真的是葛杰夫的话,这算是命运在自己经历过那么久的苦痛、孤独与绝望后恩赐给自己的惊喜吗?但是那怎么可能呢,这简直就是妄想,没准那个人是传说中来迎接亡者的鬼使,或者死神?布来恩苦涩地笑了笑,朝着那个人走去。不管那里站在那儿的究竟是谁,他也要去勇敢的面对。就算不是那个人又怎样呢?反正他们都已经死去,也总有一天会在这冥世之中相遇。

        但当他逐渐接近那个人的时候,他的表情变成了无可遏制的惊讶,以及他自己都未曾察觉的极度的喜悦。站在那里的褐发男人正冲着自己露出他熟悉的、令人安心的微笑,仍然是他记忆中意气风发的模样。

        布来恩极力压抑着自己内心极度激动的心情,试探地问道:“真的是你吗,葛杰夫?”他有些难以置信地看向面前那个自己无比熟悉却不敢相认的人,声音都有些微微颤抖。他害怕这一切都是如梦境般稍纵即逝的美好幻象,但是心却告诉他,是的,这个人就是你一直念念不忘的那个男人。布来恩紧张地看着对方,本应消失的心脏现在却疯狂跳动着,叫嚣着要冲出胸膛。

        “是我,布来恩。”眼前的男人——葛杰夫·史托罗诺夫简洁地回答道,即使他的脸上一副风平浪静的样子,但是他眼中掺杂着惋惜与悲伤的喜悦却暴露了他内心的真实想法。布来恩在听到这句肯定之后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猛的扑上去抱住了对面高大的男人,热泪如同夏日的暴雨般倾泻而下。就算已经变成魂灵,他内心之中那份强烈的情感仍如活着般强烈。

        他紧紧地拥抱着自己早已死去的恋人,这一次他抱住的再也不是虚空。他们之间再也不会隔着阴阳。他再也不用在梦里无助地看着男人离开,再也不用因为无能为力去阻止对方的死亡而让心背负着沉重的罪恶感。

        葛杰夫对布来恩突然的拥抱微微吃了一惊,虽然他知道对方再次见到自己也会无比激动,但是他对这个出乎意料的拥抱有些措手不及。不过这也不能怪布来恩,毕竟是自己那时如此绝情地拒绝让爱人一同赴死,才会使布来恩如此没有安全感吧。可他不曾后悔,为了这个国/家牺牲自我是他作为战士长的职责;他也没办法后悔,做过的事情就是做过了,无论怎么懊恼悔恨都无法改变。他愧疚地抱住在自己怀里因为哭泣而颤抖的青年,轻抚着对方的背部,低声安慰着:“已经没关系了,我再也不会这么扔下你了,对不起。”不过好在他们再度重逢,还有办法去弥补。在这个世界,再不会有人将他们分离。

        不知过了多久,布来恩才稍稍稳定了情绪,但是仍在抽泣着:“对,对不起,我,我见到你真的,真的很高兴……”他有些尴尬地抬头看向葛杰夫,对方的衣服因为他刚刚的哭泣湿了一大片。“没关系的。”葛杰夫用手指轻轻擦去仍挂在爱人脸上的泪珠,“我能理解你的心情。”

        “嗯。说起来,你应该不知道现世发生的事情吧。”布来恩擦去脸上的眼泪,整理了一下情绪,说道:“我最终还是没能阻止这个国/家的覆灭,真的很抱歉……”想起刚刚发生的一切,他内心里五味杂陈,更多的是愧疚。“我知道你已经尽力了,这不怪你。”葛杰夫轻轻地拍拍他的肩安抚道,“就算是我,也没有办法阻止这件事情的发生。”其实身为王国的战士长,他知道这种事情迟早会发生。贵族们结党营私,国家制度腐朽落后,再加上连年与帝国的战斗,这个国/家早就已经岌岌可危,魔导王的出现无非就是加速了这个国/家灭亡的速度。“这并不是你的错,你不必如此自责。而且,对手可是强大的无可匹敌的魔导国,就算是帝国与其发生战争,怕是也不能全身而退。你我都清楚王国的实力。”但是想起因为战争而无辜丧命的平民百姓们,他还是不由得发出一声叹息。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人类终归是有极限的。尽管他超越了人类的极限等级,却还是无法与那些非人的种族相匹敌。

        “既然我们再次相遇了,说说高兴的事情吧。”葛杰夫对面前显得有些低沉的青年说道,“你在那之前……过得还好吗?”从他的褐色眼睛中流露出的温暖的关切之情如同阳光般直接照进布来恩那双银灰色的眼眸中,仿佛要融化隐藏在其中的寒冷坚冰。蓝发青年微微愣怔了一下,稍稍别过头去,似乎是想要躲避这热烈的情感。良久,他才开口说出自己一直想要告诉对方的好消息:“我终于实现了我的夙愿,葛杰夫。”他努力压抑着自己的激动心情说着,生怕话语因为过度的喜悦而无法被传递给对面的男人。“虽然我输给了那个叫做科赛斯特的家伙,但是我终于使出了六光连斩,还是超越你的六光连斩。”他的脸上写满了欢欣和满足,泪水也不知不觉的再次涌出。此时的布来恩多么希望能够听到葛杰夫——这个他一心想要超越的战士、他这辈子的憧憬——的一句赞赏。

        “是真的吗?我真为你感到骄傲!我知道你一定可以做到的!”听到对方终于达成了自己的心愿,葛杰夫表现得如同看见自己的徒弟出师并超越自己的导师般欣喜和满足。 “是的,葛杰夫,我,我做到了。我终于超越你了,超越你了……”布来恩的话语因为激动而变得断断续续,甚至有些语无伦次,但却满是自豪。“你能实现自己的理想,我很欣慰。”两人平复下来激动的心情过后,又聊了聊在布来恩离世之前现世发生的那些事情。尽管布来恩表现出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但是葛杰夫还是能从他的神情中读出那些被极力隐藏的孤独与落寞。

        听完对方叙述现世发生的种种,葛杰夫满脸歉意地看向布来恩,说道: “在我死亡之后,让你承受了那么久的痛苦。”而布来恩则有些别扭地别过头去,低声回答:

        “我知道那不是你的错。你不过是尽了你身为战士长的职责。”

        布来恩的声音显得有些失落,似乎还在为之前被抛下这种事情耿耿于怀。葛杰夫知道这是自己的过错,但碍于自己笨口拙舌,他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先前被自己伤透了心的恋人,只得轻轻抱住对方,微微弯曲膝盖以便将自己的头压在布来恩的肩膀上。布来恩对他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感到有些惊愕,但是并没有抗拒他的动作。

        “我知道你心里还在埋怨着我。我真的很抱歉。”葛杰夫缓慢地开口说道,“我并非有意如此。我只是不想让你因为我所谓的职责而陪着我一起白白送死。虽然我知道这样的解释苍白无力,但是……”他顿了顿,喉头竟有些哽咽,“我真的很,很爱你,可是在那个时候,我没办法这么直白地告诉你。我这么做,真的只是想要让你好好活下去。”虽然无法看见布来恩此时的表情,但是他真切地听到耳边传来对方一声轻微的叹息。

        “所以,要怎么样你才能原谅我?”沉默良久,葛杰夫低声询问道,声音听起来明显的底气不足。“我真的想,想要去弥补你在我离开的时候承受的种种……虽然我大概没资格说出这种话吧。”一层薄薄的水雾慢慢地蒙上他的双眼,他眨了眨眼睛,努力不让自己流出泪来。“但是,我会努力的,只要你告诉我该怎么去做。”毕竟现在他们手中掌握着未来,他还有时间去弥补。可是心中被他一直以来忽视的自责、悔恨、愧疚,像是一把钝刀一样,一点点地捅进了他的心脏,然后不断地蔓延开来,直到整颗心都被这种痛苦占据。葛杰夫突然觉得自己也是个懦夫——感情上的懦夫。他一直都在拿自己是为了国家大义这种事情当借口,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决然的赴死行为会对自己所爱之人带来多大的伤害。但是已然发生的过去之事再也无法被改变,他只能尽可能地去想办法去治愈自己在布来恩的心上造成的巨大伤口。

        “……”布来恩沉默地站着,任凭高大的男人这样拥抱着自己,说着那些如同忏悔般的话语。他何尝不理解葛杰夫为了保护这个国家的心情,他也不是不想原谅这个深爱着自己、自己也深爱着的男人。可是,可是,那人最后就这么将自己狠心抛下,还说出那么绝情的话,这一点让他始终无法释怀。“我……其实我早就原谅你了。”他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平静地回答着,委屈的心情却从心底里不断涌出。“我知道你也不想让我因为你而死。可我不惧怕死亡,就算那时我和你一同死去,或者是我代替你死去,我都会毫无怨言。但是我没办法接受你的死亡,更不想看着你一个人赴死啊!”最后一句话他几乎是用吼着说出来的,泪水再次从眼中涌出。但是布来恩顾不得擦去泪水,继续说道:“你就不能在乎一下我的想法吗?你就这么自作主张地狠心扔下我,你……”布来恩哽咽得几乎说不出话,缓了片刻才低声说道:“你就不能不那么绝情吗……”

        “我真的很抱歉……”葛杰夫只得紧紧地拥抱着他,轻轻地拍着他的背部。这个时候再解释什么也没有用,他只能尽可能地去安抚对方。他恨自己笨口拙舌,不知怎么去安慰对方,只能报之以沉默。他的愧疚与歉意似乎通过这无声的拥抱传达给了对方,不知过了多久,布来恩终于开口说道:“你要是再敢这么做,我绝对不会原谅你。”虽然他的语气听起来很生气,但是还是带着些许委屈。“我再也不会这么做了,我保证。”葛杰夫承诺着,“我再也不会就这样将你抛下。”蓝发青年抬起头来,有些气鼓鼓地看着面前的老实男人说道:“不许食言。”

        “那这么说就是……你原谅我了?”葛杰夫有些期待地看向面前的傲娇青年,小心翼翼地问道。“谁说原谅你了?”布来恩故作不满地看了男人一眼,但是他嘴角浮现的那抹浅淡的笑意却出卖了他的内心。“我可不会轻易原谅别人。”葛杰夫笑着逗他:“我刚刚听见了。”布来恩立马还嘴:“你听错了,我没有说过这句话。”两人笑着互相打趣了一阵,布来恩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有些突兀地问道:

        “说起来……你在死之后就在这里一直等我吗?你一定在这里等了很久吧?”他抬起头看向面前温和老实的男人,银灰色的眼睛里满是歉意,还有些许愧疚。毕竟他不愿意让葛杰夫为了他这样一个不值得被等待的人在这里耽搁过久。

       “我并没有等很久。但是从我死亡的那一刻起,我就一直待在这里等待和你再次相遇的那一天。”葛杰夫温柔地看着布来恩,说道:“你知道吗?在我刚刚来到这里的时候这里还是一片黑暗,什么也看不见。”布来恩听到这句话后有些迷惑地望向他,开口问道:“可是,为什么我来到这里时,这里却是一片白色啊?”他环顾着四周,这里仍然被那片纯粹的白色安静地笼罩着。“这里之所以被点亮,是因为你的到来。”葛杰夫对他解释道。

        “我真的没想到这里如此明亮居然是因为我的到来,我从来都不敢怎么想过。”布来恩有些羞赧地低下头,不敢去看对面的男人。“因为,明明对于我来说,葛杰夫你才是光明的存在啊。”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小的最后几乎无法听到他说的是什么,但是葛杰夫还是听见了。

        “布来恩,你也是我的光啊。”

        蓝发青年愣住了,有些不可置信地看向面前一脸认真的男人:“是,真的吗?”原来这样的自己也能成为别人的光吗?“是真的。因为你是我最重要的人。”葛杰夫将双手搭在他的双肩上,坚定而又认真地看着他,继续说道:“所以,不管几年,几十年,还是几百年,我都会在这里等着你。”

        听到这如同告白般的回答,布来恩有些惊愕地看向葛杰夫,低下头小声问道:“可是你本应去往天堂,为什么要等待着本应下地狱的我?”“死后的世界可没有这种划分。”褐发男人笑了起来,笑容还是如他生前那般爽朗,就像是秋日时吹起的凉爽的风。”但是就算有。”他看向面前双颊微微泛起红晕的布来恩,认真而又坚定地道:“就算是下地狱,我也会陪着你一起。”而蓝发青年早已感动得说不出话来了。

        “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启程了。”葛杰夫牵起蓝发青年的手,与他十指相扣:“一起向前走下去吧。”

        “这一次,我们再不分离。”他坚定地说道。

        “嗯,一言为定。”布来恩转头看向他,脸上露出了平常的那种轻松笑意。

        “一言为定。”

        两人一同向着未来走去。



例行吐槽一下,我感觉刀对战士长的爱是什么,是那种爱情夹杂着自卑和依赖以及憧憬。因为刀一直是把战士长当作超越目标的,而且最开始为了达成这个目标可以算是不择手段;后来再次遇见战士长以及小金毛才明白了所谓活着和变强的意义吧。但是因为战士长那种比较高尚的人品和强大的战斗力以及他本人做过雇佣兵的黑历史,他对于战士长应该是有点卑微的心理。毕竟战士长这个人物真的,光芒万丈吧。【bushi】依赖大概是出于战士长救了他一命,如果当时战士长没有碰见他,他可能真的就去自杀了。

然后是战士长对布来恩的爱,是那种爱人之间、长辈对于晚辈关照的那种感情。虽然不知道两个人的真实年龄,但是战士长给我的感觉就是,他很成熟,很可靠,还很会照顾人,有很强的责任感。然后平常他对于自己的部下以及小金毛就有种长辈对于晚辈照拂的那种感觉,所以可能对布来恩也有些不自觉的照顾。【父爱如山【被打】

然后就是对布来恩那种惺惺相惜和对于强者的尊重。毕竟王国除了苍蔷薇也就他们两个人比较强了。有一句话“高处不胜寒”,处于这样强大的地位也会孤独,而布来恩的出现则弥补了这一点,虽然最后两个人还是因为不可改变的因素被分开了。动画版第三季第六集两人对决后布来恩离去,葛杰夫说了这么一句:“真怕他突然消失啊。”大概也包含了对于刀的依赖吧。尽管于布来恩而言,战士长是太阳般的存在,但是对于战士长来说,布来恩应该也是像月亮般的存在吧。而布来恩也正是因为再次碰见战士长,展现出了自己一定的才能。【毕竟月亮是靠太阳的光亮发光的,但是刀本身也具有一定的实力,只不过是因为经历没有很好地展现出来。】

总之他们俩能在一起真的太好了呜呜呜。


评论(11)
热度(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野之飞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