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起来做饭啊啊啊啊啊啊

【战刀/ABO/生子】孤月【五】

       Emmmmm就不说是刀还是糖了吧反正我觉得你们会打我。祝大家食用愉快。


        布来恩觉得自己这两个月把他这几年之前落下的休息全都补了回来。因为怀孕,他变得很嗜睡。不过睡一睡也挺好,他也的确是累了,而且……在这无梦的梦境之中,不需要回忆过去,也不需要期待未来。虽然这与他之前的勤奋相比实在是太过颓废,但是他现在没办法拿起刀进行最简单的训练,他要为他那未出生的孩子着想。那孩子天天都在他的身体里成长着,他能感受得到这细微的变化。两个月的时间里,这孩子长大了不少,他的腹部相比刚开始时的平坦,隆起的更明显了。虽然隔着一层宽大的衣服看不出来,但是用手抚摸感觉却很明显。他有时候会呆呆地抚着自己的小腹出神,然后又昏昏睡去。

        最近这段日子,天气越来越冷。他的家乡也开始下起了雪。这天他醒了之后,透过窗子,又看见了天空开始飘起了雪花。

        又下雪了啊,这几天雪好像就没有停过。他缓缓坐起身来,走向了窗前。天地已是白茫茫一片,远处只能看见零落的几间平房和层层叠叠的山峦。他叹了口气,却突然感觉到身上传来一股暖意。原来是自家兄长将一件厚衣裳披在了他的身上。“醒了吗?”他的哥哥站在他身后关切地问道,“也不披件衣服,不冷吗?冻坏了怎么办?”

        “没事的。屋子里很暖和。”他轻声答道,被站在自己身后的哥哥轻轻抱住。“你太瘦了,你要多吃一点才行啊。”他的兄长轻抚上布来恩的小腹,语气里透着关心和担忧。“也不知道你是一直那么瘦还是最近累的,怎么感觉你比小时候还瘦?隔着衣服都能感觉到你的骨头。”

        布来恩听到哥哥这番似曾相识的话语,突然回忆起了一段往事。那是一年前的冬季的某一天,那天他刚好轮休,闲来无事,他便想着去找葛杰夫切磋一番。一路上天阴沉沉的。等到他到达室外的训练场时,天空中突然飘起了雪花。

        布来恩饶有兴味地看着雪从空中飘落。反正今天他轮休,倒也落得个清闲,他今天来无非就是想找葛杰夫切磋一番,但未曾想到天上竟下起了雪。那就看着雪顺便等葛杰夫过来吧,他一边想着,一边向远方眺望。寒冷的北风裹挟着雪花如冰冷的刀刃般刮过他的脸,他不由得打了个冷战。“真冷啊,早知道多穿点了。”他小声嘟囔道,跺了跺脚,好让身上暖和起来。啊……本想着与葛杰夫切磋时穿的过厚不便施展身手,我居然忘记了天那么冷。他叹了口气,突然感觉有人为他披上了一件厚衣服。不用回头他也知道是葛杰夫来了。

       “你怎么才来,叫我好等。”虽然心里很感动,但是布来恩嘴上仍不饶人。他转过身去,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高大男人,露出了平常的那种略带戏谑的笑容。“实在是对不起,国王那边有事耽搁了一会儿。”葛杰夫抱歉地笑了笑,又关切地问道:“你没事吧,怎么穿的这么少。已经开始下雪了,你就不怕冻着吗?”他真诚的眼神让布来恩差点放弃了想要怼他的想法,但是布来恩仍不依不饶。“要不是为了找你切磋武技,我才不会穿那么少来找你。”他看了葛杰夫一眼,脸上的表情倒颇有些幽怨。

        “不如,我们在这里打一架,我就原谅你?”布来恩突然一收脸上的委屈表情,向对面的老实男人调笑道。不过他还没嚣张多久,就打了个喷嚏。 “阿嚏!”布来恩一脸狼狈。葛杰夫见状劝道:“我们还是先回去吧。你已经着凉了,再这样下去你会得风寒的。”他的右手搭上了布来恩的肩。“我又不是那种弱不禁风的人。”布来恩回嘴道,有些不满地抬眼看向他。

         “你太瘦了。”葛杰夫一脸严肃地说道,“刚刚给你披外套的时候,隔着衣服都能摸到骨头。”“没那么夸张吧,不过没有你那么强壮而已。”布来恩弯眸笑着看向他,“怎么突然那么关心我啊?”而他面前的葛杰夫突然单膝跪地,从口袋中掏出一个朴素的盒子,打开后,里面是一个银戒。

        “等等?”布来恩愣住了。今天可不是愚人节啊?“那个,呃,布来恩。”葛杰夫一到这种重要的时候就开始紧张起来,“你愿意,让我一辈子照顾你,啊,不是。”他说话都有些语无伦次起来。而布来恩的脸颊早已红透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你……愿意嫁给我吗?”半天,葛杰夫才说出这句话。他认真地看向布来恩,等待着对方的回答。“你、你就不怕被别人看见吗?”布来恩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当然、当然愿意啊。这还有什么说的吗?”说着他直接捂住了脸,两只手连着面颊一起烧了起来。

        葛杰夫轻柔地将布来恩的右手从脸上拿开,将那枚戒指缓缓地戴在了爱人的无名指上。“你要帮我戴上吗?”他问道,将另一枚明显是男款的戒指放在了对方的手上。“嗯。”布来恩小声应了一声,手微微颤抖着将戒指戴在他的右手无名指上。两人就这么愣愣地互相对视了一会儿。“等等,我们不进去了吗?”葛杰夫突然反应过来,问道。“啊?嗯,我快冻死了。”布来恩突然反应过来,却被对方一下拉住了手。“你的手真凉,快进去暖暖吧。”葛杰夫说道,拉着他走了进去。

         眼泪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他这些日子里一直刻意想忘记的、过去的事情,却还是会重新浮现在自己的脑海里。那个戒指,自送的那人死后,他就再也没戴过。而那人,至死都戴着它。他只是不想睹物思人,但兄长普通的动作又使他回忆起了那个人。如果那个人还在就好了,那样,他也不会那么孤独,那么寂寞,那么难过了。他任凭眼泪流着,一滴一滴地滴在了地上。

        “你没事吧?怎么又哭起来了?”他的兄长见自家弟弟突然泪流满面,赶忙给他揩去眼泪。“别难过了,悲伤过度会伤身体的。而且你已经有了孩子。”布来恩突然一把抱住了自己的哥哥,将自己的头埋进了对方的怀里。“我……我好想他……”他哽咽着,眼泪抑制不住地流着。“好了好了,还有我陪着你呢。还有那孩子也在陪着你呢。”塞缪尔轻抚着弟弟的后背,安抚道。“我知道你很难过……”他柔声安慰着,“我也很想分担你的痛苦,我也知道我无法弥补他在你心里留下的空洞。但我希望你能快乐。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们没有办法再去弥补了。”他顿了顿,继续说道,“就像是我一直在为你的离开内疚,但是我再内疚也没办法让你回心转意。我知道你也对于他的离开感到悲伤,难过,甚至愧疚,因为你没有办法阻止……他的离去。”

        “说实话,你再难过他也没办法回来了……而且这也不是你的错。你能为他做的,就是好好地活下去。我想,他也不会愿意看见你为他如此难过。他既然保护着你让你活下去,就是因为你对于他而言,很重要。所以,不要再继续难过下去了,好吗?”他揉了揉自己弟弟的头,对方沉闷地“嗯”了一声,抬起头来,擦干脸上的泪水。“真抱歉……又给你添麻烦了。”布来恩小声说道,声音仍有些哽咽。“因为你是我弟弟啊。”塞缪尔温柔地答道。“要一起出去看雪吗?”

         “好。”

–tbc–


我一直先写来着。对不起诸位,但还是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12)
热度(28)

© 荒野之飞鹰 | Powered by LOFTER